十届五师双河市党委巡察“回头看”完成进驻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18:44:24  来源:五师巡察办  点击数:

十届五师双河市党委巡察“回头看完成进驻

 

根据师市党委部署,10月10日,师市党委2个巡察组完成83团、86团基层党组织的巡察“回头看”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回头看”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巡察“回头看”的政治要求和任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要求。

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师市党委进一步掌握巡察整改问题落实情况,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本次巡察“回头看”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检查是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执行党的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兵师党委重点工作部署安排是否认真履行职能职责,谋划安排,统筹推进师市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和师市党委“3+1+6”重点工作部署落实落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政治站位高不高,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是否持续推进认真整改,党组织书记是否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领导班子成员是否认真检查,主动认领责任,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责任认领工作是否存在新官不理旧账,避重就轻,边改边犯,虚假整改等问题。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待察监督,从思想和行动做到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察“回头看任务。要以此次巡察“回头看为契机,高质量完成师市党委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察“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以较真碰硬的劲头抓好整改落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此次巡察“回头看”时间为20天,设立专门信访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