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是纪检干部的“加油站”
作者:王文华  发布时间:2022-07-27 17:57:44  来源:  点击数:

《党风廉政建设》是纪检干部的“加油站”

第五师双河市88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王文华

不论《党风廉政建设》内刊的栏目和版式如何变化,都改变不了基层纪检干部对它的热爱和依赖。可以说,它既是纪检干部的“学堂”和“书院”,更是“充电桩”和“加油站”,内刊开辟的专栏和刊登的文章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指导实践、提高业务能力的针对性。

近年来,新疆兵团第五师双河市88团纪委坚持把内刊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尤其是把内刊“特稿”栏目发表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的文章列入团纪委常委会和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坚持领导带头学习,重点文章交流研讨,加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团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2年第3期“聚焦监督”栏目刊发的北京市各区统筹监督力量、推进监督向基层延伸的经验做法,就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我们结合团场实际,吸收借鉴经验,修订完善了《八十八团连队(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工作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试行)》,从选优配强队伍、明确工作职责及履责方式、强化履职保障、严格履职考核四个方面进行明确规定和细化措施。在团党委支持下,选优配齐了基层纪检委员和监察信息员,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把监督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监督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内刊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水平上下功夫,组织向内刊学政治、学理论、学经验、学方法,不断提高团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