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26 12:31:26  来源:兵团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数:


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8月4日,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等,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全面回顾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和大政方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提供了科学指引。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立足职责职能,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关键力量,要充分认识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加强对“一把手”行使权力的监督,按照“五个强化”重点,把监督措施做细做实,压紧压实“关键少数”主体责任,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把《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作为派驻机构的立身之本,学深悟透,对标抓好贯彻落实,促进派驻机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通过管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中心任务、主题主线,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兵团党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强化政治监督,围绕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做实监督,围绕兵团维稳戍边、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兵地融合发展等战略任务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锲而不舍从严纠治“四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