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八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以案促改”正风肃纪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8-07 19:13:01  来源: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细。1月16日上午八十八团召开2023党员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团党委书记、政委周福东同志主持,全团党员干部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由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华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师市纪办通报 第一期)《兵团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王文华指出,廉洁自律是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党员干部能否以身作则,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至关重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品格。王文华要求全团党员干部,要严于自律,谨言慎行,自觉接受党和组织的监督,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增强自身廉政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随后,团党委书记、政委周福东同志2023年作风纪律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干部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清新形势下改进作风的重大意义,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廉洁自律,行动自觉。二是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将“行动自觉”融入平时工作和生活中,谨言慎行,严格自律,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习惯”,共同维护全荣誉和良好形象。三是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廉政教育,认真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兵团、师市党委关于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将完善作风纪律制度建设落于行动。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廉洁自律的表率,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廉洁从政,防微杜渐,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纪律作为唯一的标准和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