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八团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综合简报
作者:赵琪  发布时间:2023-02-21 19:15:12  来源:八十八团  点击数:

八十八团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综合简报

 

按照会议安排,2月20日下午,全会分组学习讨论了团党委书记、政委周福东在中共八十八团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会上的讲话,讨论审议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华代表团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全会公报(草案)》。共有11位同志发言,现予以摘录。

周福东:全会工作报告紧扣团纪委工作实际,是做好当前和今后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书。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上来。全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兵团和师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全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钟平: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加大纪检监察干部系统化、专业化培训力度,不断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做出处置的能力。要健全内控机制,严格按照规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要锤炼过硬作风,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兵团和师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不断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王文华:具体来讲,就是要做到“七个持之以恒”:一是持之以恒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二是持之以把握政治监督着力点,坚决扛起“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重大责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落部署到实处;三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和“变异四风”问题;四是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五是持之以恒标本兼治监督机制,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不断提高治理效能;六是持之以恒优化监督力量,扎实推动各项监督融合贯通,不断提升监督质量和效能;七是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铁军!

张静:今后,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全会工作报告精神,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两个责任”,要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根本要求;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廉荣腐耻 ”的浓厚文化氛围;三是要坚定“四个意识”,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始终保持反腐朽高压态势;四是扎实做好制度建设,夯实管理基础,建立执纪监督的长效机制,严防“四风”反弹。

蔡芳:结合工作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绝对忠诚践行坚定信念,以担当精神履职尽责,用铁的纪律打造全党信任、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营造好、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的成绩,为八十八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阳廷秀:我们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要从严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紧盯、严肃查处对党中央决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动少落实差,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等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团落地见效。要从严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的教育,当好其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要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从严把好干部的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和廉洁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重点产业、重大建设、重要投资等领域,紧盯乡村振兴、医保社保、惠民资金落实等民生领域开展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从严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雍纪龙: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我团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强调要按照中央纪委全会、自治区、兵团纪委全会和师市全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小龙:聆听了周政委的讲话和王书记的工作报告,我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是提高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团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点任务,精心部署,扎实落实;二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职能,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确保管党治党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成果,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徐东:通过此次全会,使我清楚的认识到,要善用“批评与被批评”这把利器。既要学会批评,沉稳老练地处理好各项工作和事务,又要用好被批评,始终将别人的批评当作不断提升自己的巨大财富。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学会从成功中总结经验、从失败中总结教训,不断积淀自己、提升自己,从而锤炼过硬本领。要敢于担当作为,下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真刀真枪干。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规范意识、底线思维,切到在担当作为中始终坚持依纪依法依规,坚决防止乱干、蛮干、莽干。要开拓创新,不断增强自身敢破敢立的创新能力和水平。

周建强:作为基层工作人员 ,我认为应该扎实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强力惩贪治腐,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

李翠莲:贯彻落实好此次全会精神,我们将紧紧围绕全会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逐条逐项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夯实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同时,应紧盯节日关键节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