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八十一团双桥镇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作者:81团纪委  发布时间:2024-03-13 11:54:00  来源:81团纪委监委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八十双桥镇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五师八十双桥镇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6日在八十一新文化中心举行。这次全会应到纪委委员11因病因事请假2人,实到9人,196人。

党委书记、政委盛辉明出席全会并讲话。团领导仲其壮王谦龚建军李春晓出席会议。

全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八届兵团党委历次全会及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一届师市党委、师市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九届团党委第四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春晓代表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指引不断推动双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盛辉明同志的讲话紧扣十一届师市党委、师市纪委第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全团管党治党的形势任务,聚焦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动团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李春晓同志代表团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加强纪检监察机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团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任务书和路线图。会议要求,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3年,八十一团纪委在兵、师纪委监委及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聚焦师、团党委中心工作,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钉钉子精神“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团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2024年是九届团纪委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兵团党政军企合一特殊体制下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团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团场实践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第一,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为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监督保障突出主题主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范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的监督协助团党委和督促基层各党组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发现纠正阻碍各项制度贯彻执行的错误思想和行为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党中央部署一贯到底

第二,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提升反腐败治理质效协助团党委加强对团场反腐败形势动态分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正之风坚决查处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中的腐败问题去腐生肌、割除毒瘤,维护团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第三,持之以恒纠“四风”,坚决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加大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力度,从严从重查处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深度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强化廉政宣传教育,坚持查问题与促整改相结合,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严防反弹回潮

第四,一以贯之深化纪律建设,使铁的纪律成为自觉遵循把纪律教育作为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从思想深处做文章、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协助党委做好政治生态分析、“四风”纠治、贪腐惩、制度完善等各项工作,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把握严的基调和实的要求相统一,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团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纪律支撑。

第五,持续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完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配合做好巡视巡察监督,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民主监督、行政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切实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实巡视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第六,贯彻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巩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加强政治建设,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上下功夫,在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中增强业务能力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把监督执纪执法权关进制度笼子严防“灯下黑”努力锻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师市纪委监委和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以严的主基调,步履不停,砥砺前行,忠诚履职,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不断夺取我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团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