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八十八团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作者:88团纪委  发布时间:2024-03-13 12:02:06  来源:88团纪委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八十八团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共第五师八十八团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6日召开。全会由团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八届兵团党委历次全会精神、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十一届师市党委历次全会和十一届师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总结回顾团场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全会认为,一年来,团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重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为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全会强调,聚焦监督首要职责,做好监督执纪。做好工作部署,压实监督责任。做实政治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做细日常监督,提升监督实效。做好巡察整改和“后半篇文章”。在深化作风建设上显作为,在助力干部提拔上彰显担当,在强化廉政教育上显成效,在强力惩治腐败上彰显魄力。要强化组织领导,高效推进工作。坚持以学为先,夯实思想根基。注重结果导向,狠抓问题整改。深化自查自纠,深挖问题根源。突出整改重点,做好专项整治。聚焦制度建设,做好当下改和长久立。

全会强调,坚定不移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牢固树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决克服“法外之地”的错误认识,毫不动摇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以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指引,把团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更加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党的自我革命目标任务、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不断使团场纪检监察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团场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兵团党政军企合一特殊体质下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团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团场实践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全会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监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强化“三不腐”机制,提升反腐败治理效能。强化“四风”纠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品质。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纪检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师市纪委监委和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忠诚履职,不畏艰险、勇毅前行,不断推动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团场实践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