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九十团双乐镇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作者:90团纪委  发布时间:2024-03-13 12:03:21  来源:90团纪委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九十团双乐镇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九十团双乐镇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5日在九十团双乐镇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团镇纪委委员7人,列席会议45人。

团镇党委书记、政委张兵出席全会并讲话。范君旗、王明峰、张小勇、何俊锋等团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由团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八届兵团党委历次全会精神、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师市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及师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何俊锋同志代表团镇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为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深入推进师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任务书和路线图。会议认真学习了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一届师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学习讨论了团党委书记、政委张兵同志在八届团镇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团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3年,在师市纪委和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纪委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先导,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营造了遵规守纪、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为团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全会强调,2024年是八届团纪委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兵团党政军企合一特殊体制下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团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团场实践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第一,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之志、维护之行、奋进之力,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

第二,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在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上下功夫。围绕“三个导向”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围绕“职责明晰、责任落实”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围绕“完善和执行制度”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

第三,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在纠四风树新风上下功夫。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坚决纠“四风”、树新风,动真碰硬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员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第四,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落实“三严”要求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落实《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把纪律要求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

第五,持续推进“三不”一体建设,在进一步凸显成效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深刻把握腐败和反腐败较量“四个任重道远”的阶段性特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第六,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在提升整改成效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兵团《巡视巡察工作责任清单》,协助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第七,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出发点和立足点,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监督检查等关键环节,巩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

第八,持续提升队伍素质,在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上下功夫。团纪委常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理论素养、强化理论武装,在新征程上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团党委和师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不断推动团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力推进团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