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九十一团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作者:91团纪委  发布时间:2024-03-13 12:04:40  来源:91团纪委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九十一团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五师九十一团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4日举行。团党委书记、政委李德忠同志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邓怀贵、吴刚、吴斌、齐海琴、邓哲明等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团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兵团党委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师市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师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聚焦团党委七届四次全会工作要求,回顾2023年团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吴刚同志代表团纪委

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 持久战》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2023年,团纪委在师市纪委监委和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围绕团党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团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团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兵团党政军企合一特殊体制下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团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团场实践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持之以恒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用好“五学联动”有效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主题主线,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带着崇敬、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使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进一步把学习落实到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做好本职工作上。

第二,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团场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七个有之”问题,坚决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坚决同危害党的领导、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有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深挖彻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利用民族宗教问题分裂新疆、破坏民族团结、煽动民族分裂、危害社会稳定的“两面派”、“两面人”,持续巩固团场政治安全,夯实党在团场的执政根基。

第三,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提升反腐败治理效能。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定扛起专职专责,协助团场党委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反腐败形势动态分析,有力有效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注重从异常经济活动背后发现隐藏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重大典型案件,去腐生肌、割除毒瘤,维护团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第四,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决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动真碰硬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兵团党委、师市党委和团场党委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的不正之风,坚决纠治口号响落实差、搞本位主义、做表面文章等问题。紧盯对政策举措和工作部署片面理解、机械执行、野蛮操作问题,大力纠治简单化、“一刀切”等行为。紧盯加重基层负担问题,持续纠治文山会海、监督检查调研扎堆、工作过度留痕、任务层层加码、“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紧盯权力观扭曲、政绩观错位、事业观偏差问题,着力纠治盲目蛮干、急功近利等问题。完善细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惩戒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抓落实、促发展。

第五,一以贯之深化纪律建设,使铁的纪律成为自觉遵循。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落实《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督促各部门将学习条例作为年度重点,加大学习宣传力度,重点围绕处分规则、违纪情形、纪法衔接等,把纪律规矩背后的道理和逻辑学深悟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经常性纪律教育和集中性纪律教育相结合,扎实开展第二十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等活动,推动形成学纪知纪遵纪守纪的浓厚氛围。

第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锤炼过硬斗争本领。坚持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决防止工作上的低标准、坏习惯,坚决防止因循守旧、固步自封。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政治标准第一,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着力选拔长期奋战在艰苦岗位,关键时刻能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的干部。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师市纪委监委和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刻不停从严强化纪律建设,一步不退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