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毛知兵
      职务: 第五师双河市党委书记、第五师政委,双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 王 强
      职务: 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副书记、第五师师长,双河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
    • 富察兆文
      职务: 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副书记、第五师副政委,双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 李建峰
      职务: 第五师党委副书记,第五师副师长(援疆),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组成员、副总指挥。
    • 邵志强
      职务: 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第五师副师长,双河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一级巡视员。
    • 郭晓军
      职务: 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第五师副政委,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宣传部部长。
    • 杨新海
      职务: 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第五师双河市党委统战部部长。
    • 程 坷
      职务: 第五师党委常委,第五师副师长(援疆),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组成员、副总指挥。
    • 李忠勇
      职务: 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第五师副政委,第五师双河市党委政法委书记。
    • 张勇
      职务: 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第五师人民武装部政委。
    • 王汉全
      职务: 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二级高级监察官。
    • 丁智勇
      职务: 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第五师副师长,双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 张璟
      职务: 第五师党委常委、副政委,第五师双河市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
    • ​陈伟
      职务: 第五师副师长,双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 李奎
      职务: 第五师副师长,双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 朱青山
      职务: 第五师副师长,双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86团博河镇党委书记、86团政委。
    • 李鹏
      职务: 第五师副师长,双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第五师双河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第五师双河市..

    纪委监委

    师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兵团纪委监委和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师市落地见效。

    了解详情

    重要政策举措及实施效果

    今年3月份以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务院部署及时出台、抓紧实施一批针对性、组合性、协同性强的政策措施,同时加强政策措施的储备,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综合效应,打好政策“组合拳”,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了解详情

    师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经济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将摸清我国经济发展“家底”。做好普查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宣传动员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是普查顺利实施、确保数据质量的重要保障。按照师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工作安排,根据《第五师双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开设五经普专题网页发布五经普概况、各阶段工作进展、宣传产品等,传播普查知识,提升网络宣传效果。)的要求,积极构建师市、团(镇)、街道联动的统计宣传工作模式,统筹统计宣传平台、普查参与部门宣传力量以及新闻媒体宣传资源,

    了解详情

    健康五师

    2022 年7 月,第五师双河市被兵团爱卫办确定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提名城市”。师市党委自加压力提出了“1+4+4”的“创卫”工作规划,即2024 年第五师双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八十四团石峪镇、八十六团博河镇、八十九团友谊镇、九十团双乐镇同步创建国家卫生镇,八十三团、八十七团、八十八团、九十一团同步创建国家卫生团场。

    了解详情

    智慧水利

    智慧水利建设借助新一代无线网络、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从源头到中端,再到终端用户,所有的环节都处于监控监测之下,相关数据自动采集,并能对供水变化趋势进行预测和应对,对突发事件预警和应急处置等进行辅助决策,有效提升城市水利管理智慧化水平。

    了解详情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师市上下要继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激励转化为实际行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了解详情

    网信办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摘要。

    了解详情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为基本方向,以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中心任务,以聚焦职工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全面落实“双减”任务为重点工作,大力深化综合改革,缩小师市域内义务教育校际差距,推动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保障适龄儿童享有公平而优质的义务教育,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了解详情

    第五师双河市统一战线工作专栏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地引导各族群众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了解详情

    兴边富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关于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加强兴边富民行动项目论证和储备,提高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使用效益,完善边境团场做好返贫监测系统“兴边富民行动”项目库建设。

    了解详情

    团场经营地竞标公告

    加强团场经营地租赁管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和兵团相关政策,根据《第五师双河市团场经营地租赁管理办法(试行)》(师市财发〔2023〕24号)文件要求,结合各团场实际,对经营地竞标信息进行公示,以便进行公开竞标。

    了解详情

    市域治理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高位搭建市域治理组织框架,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征、满足人民期盼、体现兵团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子,构建党群服务阵地集群,深入推动“五位一体”的多功能基层治理和便民一体化工作。涌现出了“数字政府”“网上政务”“智慧小区”“平安连队”“便民社区”“红色展览馆”“便民警务服务中心”等一大批具有兵团特色、五师模式的亮点项目,全力提升了师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了解详情

    环保督察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了解详情

    师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师市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师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了解详情